黄金周河池公路送客87万多人次

2010-10-13 18:24:5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10月10日,记者从河池市运输管理处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河池市道路运输行业累计投入车辆31252辆,发送班次65328次,安排加班车887次,运送旅客达87.1万人次,日均客流量12.44万人次,客运收入1391万元,与去年同期比基本持平。

    据了解,道路运输仍然是群众长假出行的主要选择方式。与以往“十一”黄金周不同,今年河池市道路运输客流有所变化,客流高峰集中在10月1日和7日两天,客流量分别达到11.51万人次和11.5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原因主要是由于今年中秋节与十一长假相邻,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加之天气晴好,为旅客出行创造了条件。出行旅客主要以河池市周边大中城市、旅游城市及本市内中、短线旅客为主。长途旅客流向以南宁、桂林、柳州等地旅游点为主;市内旅客流向以宜州、巴马、金城江、南丹、环江等县市的旅游点为主。

    为满足黄金周期间的运输需求,节前除正常班车客运外,各运输企业投入了20余台旅游客车作为黄金周运力储备,在运输高峰期投放,有效缓解高峰期的运力压力。同时,节日期间还重点加强安全监管工作,将绝大多数运管人员安排在车站和市场一线值班,督促各运输企业、车站落实安全管理各项措施,有效确保黄金周的运输安全和市场秩序,圆满完成运输任务。(记者 刘兰芬 )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