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全力确保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2010-10-13 18:24:5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全区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接访、大调解、大防控”活动电视会议结束后,河池市接着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四大活动”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强调,要以创建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市为目标,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四大活动”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社会持续和谐稳定,为河池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长谢志刚主持会议。

    蓝天立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以创建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市为目标,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第一责任,扎实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多措并举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由于多种复杂因素的共同影响,河池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面临的压力仍然很大,任务还很艰巨。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开展“四大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蓝天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心把握、用心工作、用心落实,严格按照河池市深入开展“四大活动”的方案要求,精心组织,深入扎实地做好维稳各项工作,推动“四大活动”有序开展。要深入开展“大排查”活动,全面准确掌握各类社会矛盾纠纷;要深入开展“大接访”活动,切实解决一批信访突出问题;要深入开展“大调解”活动,千方百计预防和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隐患;要深入开展“大防控”活动,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

    蓝天立强调,深入开展“四大活动”,是河池市第四季度的重要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工作保障到位”,为深入开展“四大活动”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四大活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政法工作,切实加强重大节庆活动的维稳安保,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切实加强信访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谢志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治区和河池市会议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制订具体方案,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四大活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四大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陈刚、廖昌军、罗建文、补祥斌、潘育伟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委书记吴晓丽在环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李盛勇)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