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魅力无限 游客纷至沓来 河池国庆旅游火爆

2010-10-13 18:24: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10月3日上午,在宜州市壮古佬景区码头,四艘游船刚靠岸,岸边身着盛装的“三姐”们便亮起了歌喉,游船上的“阿牛哥”们也不甘示弱,兴致勃勃地唱和起来,码头上欢声笑语不断,一派热闹景象。

    据了解,长假期间,为了让八方游客来得开心,玩得尽兴。壮古佬景区推出“壮家特色风情一日游”活动。每天安排有迎客歌圩、板鞋舞、磨秋联情、冲榔舞、竹杠舞、背新娘等节目。游客在游山玩水时还能欣赏到精彩纷呈的传统民俗节目表演,与壮家的小伙子、姑娘们载歌载舞等。

    秀丽的自然风光、清香醇正的农家酒、惊险刺激的磨秋、风情万般的“背新娘”和热闹明快的竹杠舞等极具民族风情的旅游文化魅力,吸引了区内外大批游客。据统计,10月1日至3日,该市已经接待了近万名游客,迎来继文化旅游节后新一轮的旅游高峰期。(莫电任)

    南丹县通过优化旅游大环境,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游客纷至沓来。据统计,10月1日至4日,该县日均接待游客都在3000人以上。

    为做强做大旅游产业,该县围绕创建广西优秀旅游县的工作目标,着力打造“12345”产业体系,即 “一个壮锦基地、二个星级宾馆、三个A级景区、四个主题公园、五个旅游名村”建设。明确把旅游业作为全县新的经济增长点来培植,在税收、创汇等方面对投资旅游业的企业都制定有相应的优惠政策和奖励措施,对于投资南丹旅游项目开发者,在土地使用、投资贷款期限、金额、工商注册等方面提供系列优惠奖励政策。 (符龙强)

    10月3日,巴马瑶族自治县迎来了国庆长寿旅游小高峰。据不完全统计,仅3日当天,各个景点接待旅游车辆达600多辆次,游客40000多人次。

    当天上午,在通往该县那社“水晶宫”、甲篆“百魔天坑”和“百鸟水波天坑”的路上和各大停车场,随处可见挂有外地车牌的自驾车、旅游客车。“水晶宫”和“百魔天坑”洞内,人头攒动,游人如织;“百鸟水波天坑”水上,游船往返忙碌,导游山歌声与游客欢笑声交集回应。

    据当地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随着巴马长寿旅游品牌的不断提升,前来观光度假、休闲养生的游客逐年增多。从2日上午开始,巴马的客流量急剧增加,旅游团队除来自广东、贵州等周边省外,华东,华北地区的游客也明显增加。 (兰永铭)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