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旅游文化周落幕

2010-10-13 18:24: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10月7日,广西河池旅游文化周在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的活动落下帷幕。旅游文化周开展7天来,共有来自国内外游客15.4万人观看了河池歌舞表演和旅游展示,对河池的风土人情有了进一步了解。期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亲临活动现场检查指导。蓝天立强调,要认真总结广西河池旅游文化周活动的经验,不断探索宣传推介河池旅游的新途径。

    据悉,旅游文化周期间,河池11个县(市、区)的演职、工作人员,在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举办各类演出100多场,发放宣传光碟4.7万张、河池山水生态画册6.3万册、折页等8.7万份,展出巨幅图片150幅,完整的展现了河池8个世居民族的风土人情。宜州刘三姐、巴马长寿奥秘、南丹白裤瑶、罗城仫佬风情、环江毛南文化等先后登台亮相,在深圳刮起了河池文化旋风,受到国内外游客的青睐。据旅游部门介绍,鉴于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锦绣中华方面有意进一步加强与河池合作,希望把极具民族特色的河池精品旅游文化长期在民俗文化村展演,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同时,旅游文化周期间,深圳多家企业与河池市相关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河池旅游,将在“红水河黄金水道专线”开发项目上投资3亿元、 “南中国密洛陀都安葡萄酒庄”开发项目上投资1.5亿元、“宜州刘三姐丝绸品牌”开发项目上投资近亿元。

    10月5日,蓝天立在广西河池旅游文化周各展点检查指导工作时指出,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在锦绣中华开展的广西河池旅游文化周取得了很好效果,向外界充分展示了河池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美丽神奇的自然资源、人文景观。在观看过百艺广场和老戏台的河池专场演出后,蓝天立说,精彩地演出把河池最精华的文化以及旅游景点展示给海内外游客,对河池打造中国生态旅游基地、打造生态民族文化名城起到了很好推动作用。

    蓝天立强调,广西河池旅游文化周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值得推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扩大旅游文化周的影响力,不断探索宣传推介河池旅游的新途径新方法,全力打造河池旅游品牌;河池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是仍然需要大力对外宣传,才能为外界所认识;要走出广西,走向世界,河池就要敢于走出去,敢于展示自己,更多的利用像锦绣中华这样的平台对外进行宣传推介,更多进行旅游包装,促进河池文化旅游产业的全面发展。

    副市长方芳一同检查。(见习记者 龙 隆 通讯员 石重媚)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