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创先争优重承诺更重效果

2010-10-13 18:24: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截至9月中下旬,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完成林改勘界面积188万亩、发证面积120万亩,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99%和77%,成为全区林改工作先进典型。今年7月以来,该县林业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林改勘界工作先锋突击队,全力推进林改工作,实现了创先争优活动中提出的“林改工作争上游”承诺。

    “我们扩大范围、科学提诺、扎实践诺,创新开展公开承诺活动,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河池市委书记蓝天立告诉记者。该市在推动发展和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树立党组织、党员说到做到、为民奉献的良好形象。目前全市6825个党组织、1.47多万名党员作出公开承诺,党组织、党员承诺率均为100%;共承诺事项30多万件,已兑现1.2516万件。

    突出广泛性,因势利导扩大承诺范围。该市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公开承诺范围,实现党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四个百分百”的承诺率。全市有126个单位做到全员公开承诺,形成人人公开承诺、齐争共创的浓厚氛围。

    突出针对性,围绕中心科学提诺。该市把调查研究、征集意见、党员提诺、支部审诺、公示承诺作为必经程序,围绕中心工作、部门职责、党员标准、党员实际等提诺,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慎重承诺,使承诺定得准、评得了、做得到。全市围绕项目建设、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灾后重建等中心工作科学定“诺”。如市水利局围绕履职尽责承诺“在防汛上不垮一库一坝”。

    突出实效性,奋勇争先扎实践诺。该市通过亮身份、亮承诺、抓教育、抓作风、树典型,激发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践诺于民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团市委把践诺与“爱心岗位进旱区”活动有机结合,联系争取到就业岗位3.8万个,帮助近万名青年实现转移就业。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农业局牵头在天河镇维新村建立87亩蔬菜示范片,兑现了“结对共建,创先争优”的诺言。(记者/贝为超 通讯员/赵正勇 覃显杰)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