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抓典型出亮点 开创工作新局面

2010-10-13 18:24: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9月29日,河池市创先争优活动暨新农村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天峨召开,会议总结推广创先争优活动和新农村建设先进经验,推动全市创先争优活动和新农村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要求,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实事求是,结合自身情况,抓典型、出亮点,努力开创全市创先争优、新农村建设工作新局面。

    蓝天立指出,创先争优活动关键在基层,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推进新农村建设形成新的局面,有利于推动全局科学发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开展以来,我市围绕“筑牢坚强堡垒,打造先锋队伍”这条主线,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平凡岗位上“比学赶超”的内在动力,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推动科学发展、应对急难险重、促进社会和谐的意识和能力,形成争创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蓝天立要求,各级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敢于碰硬,勇于克难,带头抓好一批创先争优和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进一步推动面上工作。要结合当前中心工作抓典型,围绕固定资产投资、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企业、节能减排、特色旅游、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出亮点;结合抓源头、抓苗头、抓基础、抓基层来培育典型,在化解矛盾纠纷,实现稳定和谐中出亮点;结合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来抓典型,在群众得利益、得实惠上出亮点;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抓典型,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出亮点;结合基层党组织应急自救机制的完善抓典型,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出亮点;结合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来树典型,在促进农民增收、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改善农村基础设施中出亮点;结合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抓典型,在攻坚克难中出亮点。

    蓝天立强调,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培育典型;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抓典型;要巩固完善、总结提升典型;要加强交流、“比学赶超”培育典型;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带动所有单位和广大群众创先争优,在全社会营造争先进、创优秀的良好氛围,进而实现全市的创先争优。

    市委副书记黄卫革主持会议。黄卫革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格局,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新农村建设;各级基层办、新农村办、创先争优办要采取抽查、暗访、通报等办法,做好经验交流,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工作有序落实。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斌,副市长潘育伟分别就全市创先争优活动和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天峨、南丹、宜州德胜镇、都安地苏乡、凤山江洲乡陇善村、广西堂汉锌铟公司、东兰长乐镇定安村党支书张启贤等7个单位和个人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深入南丹县车河镇八步村、南丹堂汉锌铟津泰公司、南丹国税局、南丹丹东路城乡风貌改造现场、南丹吾隘镇同贡屯、天峨隆屯、天峨月亮湾屯、天峨八腊瑶族乡麻洞村汉尧屯等地实地参观。

    莫宏盛、罗建文、王佳玉、覃现超等市领导出席会议。(记者 蒋娟芳 通讯员 蓝腾 覃显杰)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