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刚:坚决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2010-10-13 18:24: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9月29日上午,河池市召开节能减排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国家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节能减排工作《紧急通知》精神,总结分析全市节能减排工作进展情况。市长谢志刚强调,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进一步完善调控措施,坚决完成“十一五”和今年节能减排各项目标任务。

    当前,河池市节能减排工作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9月份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工业节能、建筑节能、公共节能、二氧化硫减排、化学需氧量减排等5大专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河池市已对38家高耗能企业实施了限电措施,全市用电总负荷已基本限制在自治区下达9月份平均负荷53万千瓦之内;全市共关停落后红砖生产企业19家,占年度任务的100%,关停简易砌块生产企业188家,完成年度任务的137%。全市已投入运行的12个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3个二氧化硫减排项目的运行率、处理率有了较大提高,1至8月,全市累计完成二氧化硫减排3001吨、化学需氧量减排1468吨,分别完成自治区下达目标任务的49%和36%。

    面对严峻的节能减排形势,谢志刚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统一部署,强化措施,坚决完成节能减排任务。要讲科学、讲方法、讲政策、讲法规,对高耗能、高污染企业一定要采取限电措施,对事关国计民生的耗能低、贡献大、效益好的企业,要保证其足够的用电量。

    谢志刚强调,要坚定信心,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加强做好企业的思想工作,争取企业的主动配合与支持。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各项基础工作和前瞻性工作,密切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及时掌握相关政策和指导性意见,确保如期完成节能减排各项目标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陆克出席会议。 (记者 韦剑平 通讯员 覃启朗)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