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打造平安和谐新校园

2010-10-13 18:24:5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9月28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全区“和谐建设在基层”活动“和谐学校”建设深入推进仪式,在金城江区第五中学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明办主任韦守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莫宏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胜梅出席仪式。

    近年来,金城江区第五中学坚持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动力,以“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宗旨,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之中,学校中考成绩连续7年居全市首位,学校还先后荣获了自治区文明单位、河池市创建“和谐校园”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

    韦守德指出,学校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的和谐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和谐校园”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和谐校园”建设作为推动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的基础工程认真抓紧抓好;要加强中小学的德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要加强师德建设,为创建和谐校园打下坚实思想基础;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新校园;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提升校园文明水平再上新台阶。

    莫宏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九大和谐建设”(即和谐单位、和谐乡镇、和谐村屯、和谐街道、和谐社区、和谐家庭、和谐学校、和谐企业、和谐邻里)活动,向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推进,全力做好“和谐学校”建设。 (记者 罗昌亮 特约记者 彭昌伶)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