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深入推进“和谐村屯”建设

2010-10-13 18:24: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9月27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农业厅主办的全区“和谐建设在基层”活动“和谐村屯”建设深入推进仪式,在宜州市怀远镇李家寨村祥合屯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明办主任韦守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斌出席仪式。

    近几年来,祥合屯把创新文化活动作为推动本屯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措施来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阵地建设,组织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和文明建设活动,使祥合屯处处洋溢着文明和谐之风,全屯2009年人均纯收入达5200元。

    韦守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和谐村屯”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和谐村屯”建设作为推动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的基础工程认真抓紧抓好;要在加快村屯经济发展,确保经济社会和谐上取得新突破。要在完善制度,规范行政,确保体制和谐上取得新突破;要在提高村民文明道德素质,确保人际关系和谐上取得新突破;要在建设生态文明,确保人与自然的和谐上取得新突破;要全力建设“村屯治安良好,村落环境整洁,村风民风文明,农村文化先进,农民收入提高”的和谐村屯,促进社会和谐。

    秦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在推进仪式上作表态发言。秦斌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农业厅将全区的“和谐村屯”建设深入推进仪式选在河池举行,这是对河池多年来致力于和谐村屯建设的充分肯定,河池将深入推进全区“和谐建设在基层”各项活动,全力推进“和谐村屯”建设。 (记者 罗昌亮 通讯员 朱昌敏)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