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警方全力保国庆平安

2010-10-13 18:24:5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连日来,河池警方采取有力措施,出动优势警力,加大破案战役和社会治安整治力度,以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欢乐的国庆节。

    针对国庆期间的安保工作,河池警方早部署、早行动,建立健全应急措施,结合“打击犯罪夏季专项行动”和“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开展破案战役和立体整治工作,并取得显著战果。刑侦部门针对节日期间刑事犯罪的特点,实施精确打击,营造高压态势。宜州警方8月中旬打掉从2009年以来在宜州、罗城、天峨等地作案多起、涉案金额逾百万元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3人,破案75起;刑侦支队成功侦破了2004年以来首例外国人抢劫案件,抓获嫌疑人刀某(缅甸人)。据统计,自破案战役开展以来,河池警方共破获刑事案件1377起,打掉涉恶团伙31个198人,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使全市刑事案件发案明显减少。治安、网警等部门在节前开展治安专项整治和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仅在9月下旬,检查各类场所和网吧438个,消除各种安全隐患17处,集中警力整治治安“盲区”5个,收缴炸药520公斤、雷管1477发以及各类枪支45支、子弹86发、管制刀具279把。交通和消防等部门还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交通安全和火灾预防的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河池警方还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多警种密切配合,采取全天候治安大联防举措,加大对社会治安的管控力度。辖区派出所和巡警、交警联合执勤,加强对广场、车站、繁华街区、集贸市场、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区的重点治安巡逻,净化节日社会治安环境。此外,河池警方还落实警力为国庆期间各种文体活动护航,确保治安秩序良好。(特约记者 刘 勇 通讯员 黄 刚)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