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刚:排查消防隐患确保节日安全

2010-10-13 18:24:5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市长谢志刚深入河池城区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健全消防安全长效机制,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及队伍建设,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确保国庆长假期间全市消防安全。

    谢志刚首先走进南城百货商场,详细了解该商场消防设施布置及消防设备使用情况,当消防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一个感烟探测器损坏时,谢志刚要求管理人员要及时对商场所有消防设施进行检测,发现破损设备要立即更换,并加强对商场协管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做好应急演练工作,确保商场消防安全。

    在市第二高级中学,谢志刚走进该校科研楼、学生公寓查看消防栓、消防通道设置和使用情况。谢志刚要求,要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各级学校尤其是农村中小学校,校舍要严格按照消防标准建设,配齐消防设施,设置校舍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把学校建设成为最安全的场所。

    随后,谢志刚来到市公安消防支队,认真听取了近年来我市消防安全建设情况汇报,并查看该支队先进的灭火设施及救援装备。谢志刚对今年以来全市消防官兵全力投入抗旱救灾、火灾抢险、交通事故救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目前,河池市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就下一步工作,谢志刚要求,要不断提高消防队伍战斗力,时刻牢记光荣使命、保持战斗状态、锤炼过硬本领;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重点对城区公共场所、学校以及农村火灾隐患的排查;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消防意识与自救能力;尽快组建全市消防应急综合救援队伍,加强火灾预防工作,积极推动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建设。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补祥斌,市政府秘书长陆克,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金城区领导陪同检查。 (记者 韦剑平 通讯员 叶大勇)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