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联合新闻采访团河池探秘

2010-09-12 06:00:3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图为团员在采访长寿老人。 记者 韦立标 通讯员 梁绍恩 黄赟 摄影报道

    由外交部组织的欧洲国家联合新闻采访团一行12人,于9月16日至17日深入巴马瑶族自治县和东兰县采访,对巴马养生产业和东兰铜鼓文化产生浓厚兴趣。

    此次新闻采访团阵容强大,主要有《新欧洲》报社总编ALEXANDROS KORCNAKIS、荷兰NOS新闻播报主编JAAP LEEMEIJER、比利时RTBF电视台节目总监EMMANUEL TOURPE、芬兰MTV3记者ANTTIKOSKI HANNELE、丹麦丹通社外事编辑部负责人FRANK JORGENSEN等。

    记者团首先到巴马长寿博物馆、巴马香猪原种场、甲篆乡百马村坡纳屯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甲篆乡平安村巴盘长寿屯进行采访。在坡纳新农村参观采访时,当看到在秀美的盘阳河边40户人家统一规划,房前屋后漂亮、整洁时,团员们对这种和谐美妙的人居环境赞叹不已。在长寿村巴盘屯,新闻团分别采访了103岁的黄妈干、112岁的黄卜新,气氛十分活跃。

    17日下午,记者们来到东兰县三弄乡弄宁屯,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充满民族风情的瑶族原生态歌舞表演,其中布努瑶的民间艺人用牙咬铜鼓的场面令欧洲记者赞不绝口。他们表示,东兰的铜鼓文化保存完好,生态环境优美,是一个旅游的胜地。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