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发现168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

2010-09-12 06:00:3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日前,记者从河池市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隐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普查工作中,全市共发现地质灾害易发区789个,威胁人口163648人,核查发现隐患点1686个,其中已有隐患点925个、新发现隐患点761个。

    为进一步查明河池市地质灾害状况,完善群测群防体系,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地质灾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池市从今年7月2日至8月25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隐患普查工作,并成立了普查工作领导小组。

    此次普查工作得到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大力支持,全市先后共成立200多个普查工作组,22900多人对全市139个乡(镇、街道),1625个行政村,29846个自然屯,247057户进行了拉网式普查核查。并对调查出来的易发区和隐患点建立台账,共填写11634份表格,其中,易发村屯调查表9680张,地质灾害易发区情况表789张,应急避险预案表1165张。

    通过此次普查,基本查清了河池市地质灾害易发区及隐患点的分布情况、特征,同时也对县(市、区)、乡、村、屯干部群众进行了一次地质灾害防治科学知识宣传和教育。目前,全市普查出的各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隐患点已落实了责任人、监测人和负责安置人,并设立临时避险安置场所1165处,建立起了县(市、区)、乡、村、屯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网络体系。 (记者 罗昌亮)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