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5年解决近百万农村人饮水安全

2010-09-12 06:00:4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河池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但由于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再加上境内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使得我市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严峻,据我市2009年调查统计显示,全市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达163.49万人,占全市农村总人口的47.44%,此外,农村学校饮水不安全人口22.18万人,国有农场饮水不安全人口772人,国有林场饮水不安全人口2.03万人。

    面对严峻的农村饮水安全形势,2005年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连续5年,把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列入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91.85万人,水利系统从2005年至2009年累计投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资金3.63亿元,建成农村饮水工程1426处,今年4月,全市又开展了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届时将有效地解决更多的饮水不安全人口。 (记者 罗昌亮)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