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刚:以铁的手腕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2010-08-31 11:13:0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针对当前河池市完成“十一五”期间及今年节能减排任务工作形势严峻情况,8月28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河池市节能减排工作。市长谢志刚强调,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依法依规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以冲刺精神和铁的手腕、铁的措施、铁的纪律确保任务完成。

    河池市“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是,到2010年末,单位GDP能耗由2005年1.41吨标准煤下降到1.2吨标准煤,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控制在4.9万吨以内、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控制在6.91万吨以内。今年的任务为,单位GDP能耗较2009年下降2.5%,减排化学需氧量4029吨,减排二氧化硫排放量6114吨。据统计,2009年我市单位GDP能耗1.246吨标准煤,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5.284万吨,二氧化硫排放总量8.28万吨。今年截至6月,全市单位GDP能耗同比增长15.21%,减排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5%和21%。

    谢志刚指出,河池市“十一五”期间和年度节能减排工作的3项指标完成情况不理想,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采取非常措施、非常手段、非常政策、非常力度,按照国家和自治区下达我市“十一五”期间及今年节能减排任务,抓好落实;责任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督察责任,企业要负起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好“三个专项行动”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千方百计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谢志刚要求,强化节能减排设施高效运行,杜绝出现偷排、擅自关停节能减排设施现象;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严格控制“两高”项目上马;加强统计分析,做好预警预报工作;科学制定节能减排调控方案,采取法律、行政、经济、政治等手段,多措并举合理实施节能减排调控措施;强化行政问责,严格按问责办法落实工作;强化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掌握动态、纠正问题;加大舆论宣传监督;建立奖惩机制;尽快下拨节能减排资金,支持重点节能减排任务完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刚参加会议,副市长韦国文主持会议。(记者 沈应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