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组织系统多措并举加强自身建设

2010-08-31 11:13:0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近三年来,河池市组织系统按照“围绕一个中心,打造一面旗帜,提升四种水平,实现一个目标”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主题实践活动,严格执行中组部“十严禁”纪律规定,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树立了组工干部亲民、爱民、务实、服务的良好形象。

    立足于增强实效,实践活动有声有色。全市组织系统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统领,积极开展了作风效能建设、“三个之家”建设、“创先争优”等活动。按照“踊跃争当先锋、勇创一流业绩”的基本要求,在内容上突出重点、在形式上注重灵活、在效果上讲求实效,以“创”促发展,以“争”干一流,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中,强化先锋意识,彰显组工风采。切实增强组工干部的执行力,争当落实工作的模范,增强组工干部的创新力,争当破解难题的模范。

    按照建设学习型组织的要求,组织系统着力构建具有组织部门鲜明特征的开放、透明、活跃的机关文化,建设了文化长廊,建立新闻发布会制度,开展作风效能建设和“千名组工干部下基层”等活动,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和“人才之家”,把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过硬队伍”。广泛开展“党员亮牌服务”、“创建先锋示范岗”等活动,激励组工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市委组织部带头全面推行竞争上岗制度,部内中层干部的提拔使用全部实行竞争上岗。按照“标准高于其他干部、要求严于其他干部、行动先于其他干部”的要求,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以严格的制度、严肃的纪律、严谨的作风深入推进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制度,完善管理体系。引入先进理念和方法,按照重实绩、重公论的要求,以工作绩效和公道正派为重点,开展组工干部年终述职和民主评议活动,对优秀的表彰奖励、提拔重用,对不适宜从事组织工作的,及时调离,形成有效的奖惩机制和组织部门自我净化机制。规范流程,健全运行机制。探索推行组工干部目标责任管理,将部内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加强跟踪督查,推动组织工作改革创新。

    市委组织部近三年先后荣获全区党内统计“优秀报表”单位、广西实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单位、2008年全区抗击雨雪冰冻灾害集体二等功等29项荣誉。 (记者 邓 平 蒋娟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