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质量工作水平

2010-08-31 11:13:0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8月26日,河池市实施质量兴市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在会上强调,以企业为主体,以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和品牌发展战略为载体,以做大做强有色金属等优势特色支柱产业为目标,开展全市质量兴市工作,全面提升我市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生态环境总体水平。

    市长谢志刚主持会议,自治区质监局副局长李振华莅会,并就如何开展好质量兴市活动提出建议。

    蓝天立指出,我市历来十分重视质量工作,大力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深入开展质量兴市活动,质量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全市现有中国名牌产品1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个,中国驰名商标1个,广西著名商标11个,广西名牌产品23个,广西优质农产品1个。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目前我市还存在质量工作总体水平不高、名牌产品少、主要工业产品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生产的不多、产品附加值低、竞争力不强等问题。

    蓝天立指出,推进质量兴市战略,对于加快我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城市形象和增强竞争力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质量兴市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抓住当前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有利时机,立足于以质量取胜,大力开展质量兴市活动。

    蓝天立要求,在推进质量兴市工作中,要以实施名牌战略为重点,不断增强全市经济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夯实质量工作的基础;加强质量监管,不断规范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加快公共检测技术平台建设,不断增强质量检验检测能力。

    蓝天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协作、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政策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为质量兴市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保障。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加大投入,完善机制;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李振华认为,河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兴市工作,有实施质量兴市的良好基础。自治区质监局将在标准化体系建设、公共检测平台建设等方面给河池大力支持。

    谢志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好动员会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统筹兼顾,有序推进质量兴市活动开展。

    市委常委、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吴晓丽在环江分会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胜梅,副市长韦国文,市政协副主席唐毓秀在河池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沈应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