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困难 学好本领 回报社会

2010-08-31 11:13:0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带着对贫困大学生的深情关怀和殷切希望,8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市长谢志刚分别深入城乡看望慰问了4位即将入学的贫困大学新生,并送上助学金、慰问金和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学好本领,早日成为栋梁之材,回报社会。

    蓝天立首先来到金城江区桥卜社区下任屯,看望今年考取山西晋中学院的黄宇。得知黄宇父母主要靠经营一个小代销店维持生计家中十分困难时,蓝天立语重心长地对黄宇说,要感谢父母多年的养育之恩,不怕困难,积极向上,早日学有所成。

    随后,蓝天立来到河池市机务段李文倩家。父亲去世,母亲体弱多病没有工作,李文倩克服困难考取了长沙理工大学。得知李文倩家全靠父亲在世时的微薄积蓄和亲戚救助维持家用,蓝天立叮嘱李文倩到学校后,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刻苦学习,不辜负家人和社会的期望。

    谢志刚来到租住在市颐圆路廉租房里的黄助师家中。黄助师今年考入广西师范学院,家里只有她和年迈多病的父亲相依为命。谢志刚鼓励黄助师父女勇于面对困难,自强自立,渡过难关。希望黄助师把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化为奋进的动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在金城江区六圩镇凌霄村六塘屯,谢志刚看望了今年考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韦丽芳。韦丽芳的父亲没有收入来源,全家仅靠母亲一人外出打工维持生计。谢志刚勉励她鼓起勇气,战胜困难,用知识改变命运。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市资助贫困大学生一日捐活动已有3.9万名干部职工踊跃伸出援手,100多个企业积极筹集爱心助学金,共收到爱心捐款276万元,其中11个县(市、区)收到捐款257万元,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收到捐款19万元,这些捐款将资助2100多名贫困大学生。目前,河池团市委等有关部门正在对受助生的申请条件、资助标准等进行认真核查,预计将在9月初向最终通过审核的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建文,市政府秘书长陆克陪同慰问。 记者 权 晟 李盛勇 报道

    

    

    


上一篇:全面提升质量工作水平
下一篇:河池城镇化水平超32%
关键字: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