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到河池市检查工作

2010-08-23 11:15:3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8月17日至18日,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瑞祥为组长的自治区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执法检查内容是重点检查2008年广西水文条例实施以来,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贯彻实施的情况,主要包括水文管理体制机制的建立情况、水文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及水文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水文投入机制情况和水文设施与水文监测环境的保护情况等。

    据了解,自200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市积极组织水利、气象、环保等各相关部门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并把水利水文建设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来抓紧抓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目前,市水文水资源局下属18个水文站,99个雨情站,其中,56个站点实现遥测;在水质监测保护方面,设有江河常规水质监测站14个,城市供水水源地水质监测站5个。

    检查中,覃瑞祥充分肯定我市水文建设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希望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继续关心和大力支持水文事业的发展。并表示将此次检查情况和各部门反映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送交自治区政府和有关部门,为河池水文建设争取更大的支持,不断提高河池市水文服务能力,打造适应时代发展的民生水文、科技水文、现代水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小凤,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文达参加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银景生陪同检查。(记者 罗昌亮 实习生 陆雪梅)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