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纪检监察案件检查工作显成效

2010-08-13 16:33:4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8月12日上午,河池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案件检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8月5日在凭祥市召开的桂西北片区纪检监察案件检查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年中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案件检查工作,分析研究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沈永明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抓准立足点,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信访情况方面,1至7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850件,同比下降27.4%,其中,检举控告类783件,申诉类5件,署名举报329件,重复来信来访电话举报239件。在查办案件情况方面,初查核实案件线索186件,立案138件,同比上升7.8%,其中,妨害社会秩序管理类、贪污贿赂类和失职渎职类位居案件数量前三位;目前,全市已结案69件,处分69人,其中,处级2人,科级24人,一般党员干部17人。

    沈永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敢于办案,对那些该查办的案件,一定要敢于出手,决不手软;围绕大局,主动出击,严厉查处各行各业的各类不正之风案件;整合资源,加强协调,切实与检察、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提高能力,廉洁办案,做到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公正廉洁执法。 (记者 罗昌亮 实习生 陆雪梅 通讯员 彭连华)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