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项目建设 促进河池发展

2010-08-23 11:15:3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本报讯 8月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深入宜州市部分项目建设工地、河池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进行调研。蓝天立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千方百计加大基础设施项目和工业项目推进力度,大力普及先进农业科学技术,加快工农业生产,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当天,蓝天立一行首先来到德胜镇大赧屯检查六宜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协调处理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遇到的问题。认真了解情况后,蓝天立要求,宜州市及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集中力量,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施工业主要多为群众做好事实事,处理好与周边群众的关系,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全力打造“和谐工程”。路地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把各项工作做好,推动项目建设快速有效开展。

    河池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建所40多年来,已承担各级科研项目537项,创造社会经济效益7亿多元。目前,该所正在发挥“国家级农作物原种场”和广西农科院桂西分院的优势,每年承担国家、自治区玉米区试、水稻区试、甘蔗区试等20项科研项目,成为全区最大的玉米品种动态信息发布平台和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和种业信息交流平台,及全国玉米新品种展示基地。在农科所,蓝天立走进田间地头,认真了解各项先进农业科技试验及推广情况。蓝天立希望农科所科研人员结合河池实际,不断加快新产品试验,研发出适合河池种植、又特别能耐旱、耐涝的品种,推广给群众,不断提升我市农业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要发挥农科所的优势,积极投身河池农业发展事业,加大培训力度,培养更多农业科技人才和“科技农民”,为推动我市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作出更大贡献。

    广西博冠纸业有限公司一期年产5万吨漂白蔗渣浆项目占地500亩,总投资3.31亿元,今年4月10日正式进场开工建设,计划于2011年中旬试机投产,同时配套建设生活用纸生产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6600万元。在工程建设现场,蓝天立仔细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并认真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当了解到进厂公路正在建设中,但还有一些因素影响了建设进度时,蓝天立叮嘱地方党委、政府,要千方百计解决各种难题,尽快把公路修通,使项目建设所需的大型设备能够及时拉进来,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蓝天立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全力做好服务,为项目建设扫清各种障碍,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争取项目早日竣工投产,为加快河池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建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三川陪同调研。 (记者 李盛勇)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