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刚到天峨南丹部分企业调研时要求推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2010-08-13 16:33:4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8月11日,河池市长谢志刚深入龙滩水电站、堂汉锌铟公司、金山冶化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了解河池市水电、有色金属等支柱产业发展情况。谢志刚要求,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推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当天,谢志刚首先来到龙滩水电站。谢志刚走进电站地下厂房、中央控制室和龙滩大坝,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电站运行发电情况。当了解到8月11日上午,由于水量充足,龙滩水电站实现了自竣工投产以来的第一次7台机组全部满负荷发电时,谢志刚很高兴。谢志刚说,水电产业是河池的重要支柱产业,对河池经济发展的作用举足轻重。特别是龙滩水电站,作为河池水电行业的龙头老大,对河池的发展尤其重要。希望龙滩水电站充分抓住下半年水量充足的有利时机,争取多发电,为河池发展多作贡献;同时要上下联动,调节好水量,确保下游电站的发电用水,充分发挥水资源的最大效益。

    广西堂汉锌铟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建设的锡资源综合回收及电子焊接材料项目,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是有色金属深加工项目,也是河池有色金属矿冶产业向有色金属复合材料产业发展的重要标志。项目总投资3.25亿元,年产8000吨锡金属和10000吨锡焊接材料,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将达20亿元,年利税2亿元。在该项目建设工地,谢志刚认真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谢志刚指出,河池是中国有色金属之乡,但有色金属深加工还没得到很好发展。希望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把项目建成投产,早日实现河池有色金属深加工的重大突破,为河池有色金属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谢志刚又来到广西金山铟锗冶金化工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座谈,并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新项目建设情况。当了解到金山公司100万吨低度氧化矿综合回收项目正在紧张筹备,预计9月初便可开工建设时,谢志刚叮嘱随行的地方党委、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为企业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推动企业快速发展,为做强做大河池有色金属产业打牢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陆克,市经委、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 李盛勇 通讯员 黄元松)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