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环境“城考”成绩提高

2010-08-13 16:33:4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8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200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状况公报》公布的“全区2009年度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成绩单中看到,在全区14个地级市排名中,河池市升至第9名;7个县级市中,宜州市蝉联第1名。

    去年,河池市以铁的手腕开展节能减排攻坚战,启动重点耗能企业工程减排项目,5家制糖企业减排项目通过验收,6家高耗能、高污染企业被淘汰,国家环保部解除了河池市“区域限批”,全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单位能耗下降4.5%左右,31家重点耗能企业万元工业总产值能耗同比下降17%,完成全年任务的116%。城区山头绿化、矿区生态恢复、石漠化治理深入实施,完成人工造林31.82万亩,占总任务的105%,完成沼气池建设2.38万座。污染源普查通过自治区验收,重点流域水质保持在国家三类水质标准,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中心城区空气质量近年来第一次达到国家规定的二级标准。

    今年,河池市计划完成净减排化学需氧量1万吨、二氧化硫1万吨,全面实现“十一五”期间污染减排目标;全面推进城乡绿化、城区生态恢复和农村沼气池建设,全年植树造林30万亩,全民义务植树600万株,新建沼气池2万座,力争创建“森林城市”。目前,全市11个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并形成减排量,建设进度排全区前列。

    此外,由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2009年广西23个主要城市公众环境保护满意率的调查中,河池得到69.14分,排在第8名,分值和排名均有明显提高。(记者 权晟)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