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检查南丹城乡风貌改造工作

2010-08-06 12:58:2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8月3日上午,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深入南丹县检查指导城乡风貌改造工作。蓝天立要求,要突出地方特色,加快建设进度,切实完成改造任务,真正把改造工作办成惠民利民、造福于民的群众满意工程。

    去年8月,南丹县启动实施了以城区和试点村屯为重点的城乡风貌改造工程,决定投资8亿元,以大会战方式对城乡风貌进行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城区主干道房屋外墙立面改造、管线下地、人行道改造建设等。风格在借鉴苏州、桂林、阳朔等地成功的城市建设模式基础上,融入了南丹悠久的土司文化和白裤瑶特色文化。目前,南丹城区主干道房屋立面改造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7%以上。

    蓝天立对南丹城乡风貌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蓝天立指出,实施城乡风貌改造,是改善河池市城乡居民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品位和乡村建设档次,实现城乡统筹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扩大内需保增长的重要举措。在城乡风貌改造过程中,要突出抓好规划设计,确保风貌改造有特色、上水平。要紧紧围绕 “打造生态民族文化名城”目标,根据各条街道的功能定位,切实做好改造规划,不断完善功能,满足群众需要;同时,要在突出特色上下工夫,做到既有共性,又有个性,避免审美疲劳。

    蓝天立强调,城乡风貌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群众是否满意是工作好坏的标准。各县(市、区)要把城乡风貌改造纳入全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采取积极措施,加快推进,全面完成城乡风貌改造工作任务。要突出抓好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城乡风貌改造协调管理机制,集中力量办大事,切实把这个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的惠民工程办好办实。

    市委常委、副市长邹平波,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建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三川陪同检查。

    (记者 李盛勇)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