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面谈考察“村官”81人进入体检

2010-08-06 12:58:2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8月3日,河池市开展2010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面谈工作,通过逐一面对面细致考察评价,最后确定了81名进入体检的“村官”名单。

    根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今年分配给河池市的“村官”名额为90名。选聘对象为30岁以下应届和往届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非中共党员的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担任过学生干部、团干部的,也可作为选聘对象。鼓励高校毕业生回原籍应聘。参加选聘的对象要求思想政治素质好,作风踏实,吃苦耐劳,组织纪律观念强,志愿到农村基层工作;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社会活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学习成绩良好;身心健康,能适应基层工作。参加广西组织的“三支一扶”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期满的高校毕业生,本人自愿且具备选聘条件的,经组织推荐可作为选聘对象。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优先选聘。通过综合测试,有108人进入面谈考察阶段。

    面谈工作本着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观察和评价考生个性、能力以及思维方式等有关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短短10分钟时间,考生们在考官面前侃侃而谈,简要介绍自己,说明自己选聘“村官”的原因,以及如何当好“村官”。经过综合评判,确定81名进入体检名单(不足部分,市基层办着手补招工作)。

    这次“村官”选聘,体现双向选择的特点,即考生有选择去向的权利,各县(市、区)组织部门同时有选择“村官”的权利。参加选聘的人员毕业于区内外各高校,都有本科文凭,也有研究生的;籍贯除了区内的,还有来自广东、贵州、湖南、河南、四川、重庆等省市。

    通过体检,确定聘用人选之后,接着将进行签订协议和培训上岗工作。到10月份,“村官”们将踏上征程,施展自己的抱负。 (记者 黄高德)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