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察看六宜高速公路建设情况

2010-08-06 12:58:2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8月3日,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深入六宜高速公路部分标段建设现场,察看高速公路项目推进情况,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建设者。蓝天立强调,要科学安排,统筹推进,在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确保稳定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通车,发挥效益。

    当天,蓝天立先后深入南丹县六寨镇花阳屯、城关镇,金城江区侧岭乡、拔贡镇、六圩镇等地,认真察看了六宜高速公路部分标段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在六宜高速公路自治区建设指挥部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据了解,六宜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79.52公里,总投资约94.91亿元,计划工期3年。截至今年7月底,六宜高速公路累计完成概算投资62.54亿元,占总概算投资的66%;其中2010年度完成16.46亿元,占年度计划30亿元的55%,整个工程建设有条不紊推进,成绩显著。

    蓝天立对六宜高速公路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自治区建设指挥部、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广大建设者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蓝天立指出,六宜高速公路是我市的重大工程,对今后河池发展的作用至关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克难攻坚、努力拼搏的精神和干劲,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高速公路建设任务,为推动河池当前和今后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蓝天立强调,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面完成征地拆迁任务。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努力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要依法依规,切实考虑和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和谐稳定。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在加强与指挥部联系的同时,也要多与群众沟通,尤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同时,施工单位要坚持文明施工,路地双方共同营造和谐的建设环境,确保高速公路建设顺利推进,努力把六宜高速公路建设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和谐工程、廉政工程。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昌军,市委常委、副市长邹平波,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建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三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补祥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勇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记者 李盛勇 通讯员 黄毅)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