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努力推进国防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2010-07-29 15:06:4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7月26日上午,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河池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蓝天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蓝天立强调,要创造性地开展新形势下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从战略高度,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水平,推动全市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蓝天立指出,长期以来,市委高度重视部队建设,努力为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近年来,河池军分区部队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认真贯彻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狠抓军事训练和战备设施建设,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工作,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成效显著。同时,广大官兵忠实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支援和参与地方建设和发展,在扶贫攻坚、移民、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河池改革发展稳定屡建新功,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期军爱民、民拥军的崭新篇章。

    蓝天立强调,要强化忧患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国防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正确把握发展经济与抓好国防建设的关系,使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相互促进、同步推进、协调发展。要努力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始终坚持党对武装工作的领导,把党管武装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把党管武装作为党政班子和主要领导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不断强化党政主要领导管武装、建武装、用武装的责任意识;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解决长期制约后备力量建设的问题和矛盾;要把加强国防教育作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切实增强全民的国防意识。

    蓝天立要求,要创造性地开展新形势下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在继承和发扬我市双拥工作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双拥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理清思路,创新办法,促进双拥共建工作向纵深拓展;要努力解决转业退伍军人安置、部队家属子女就业、上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尽力解除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部队要按照“发挥优势、有所作为、走在前列”的要求,坚持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突击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卫士作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带头作用,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志刚充分肯定了河池军分区在支持地方建设上所作的突出贡献,并就我市国防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谢志刚指出,去年以来,河池遇到了严重的自然灾害,人民军队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为夺取抗灾救灾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驻地部队在维护地方稳定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军民共建、共创双拥模范城工作成效显著。对这次市委常委议军会议议定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制定相应措施,纳入议事日程,真正把这次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会上,河池军分区政委汪利生通报了2009年市委常委议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并就今年需要研究解决的相关问题作了说明。

    市政协主席刘先明,市委副书记黄卫革,市委常委、河池军分区司令员牛明星,市委常委沈永明、陈刚、秦斌、莫宏盛、罗建文、吴晓丽出席会议。(记者 李盛勇 通讯员 李顶)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