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上半年经济平稳发展

2010-07-29 15:06:4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干旱、洪涝、地质灾害……今年以来,面对叠加频发的自然灾害,河池市委、市政府科学指挥、周密部署,采取了一系列非常措施,确保抗灾救灾工作科学、高效、有序进行,与此同时,经济工作也交出漂亮“答卷”:上半年,预计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4.64亿元,同比增长3.05%;财政收入19.03亿元,同比增长15.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2.2亿元,同比增长9.64%。

    经济总量小、工业化水平低是河池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河池能否实现赶超,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做大做强工业。面对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工业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主导地位,立足资源优势,加大工业投入,传统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同时,新型产业项目也逐步发展壮大。上半年,全市实施工业项目558项,已完成投资48.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05%。工业园区建设加快,凸显积聚效应,全市10个工业园区共有企业230家,完成工业总产值41.5亿元,同比增长40%;完成工业增加值12.5亿元,同比增长46%;完成工业销售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34%。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43.22亿元,同比增长25%。

    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紧紧围绕“保生活、保生产、保增收”目标,全力抓好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大灾之年不减产、不减收。上半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9.78亿元,增长4.2%;截至6月底,全市完成农作物播种面积542.59万亩,玉米、甘蔗、蔬菜良种率达95%以上。

    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河池市全力抓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半年,全市27家重点耗能企业万元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18.34%,城区空气质量良好,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组织开展“大种树、优生态”植树活动,全面治理公路沿线采石场,恢复生态植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上半年,完成人工造林30.48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63%。

    大灾之年,市委、市政府全力保民生,在抓好抗灾救灾工作的同时,改善民生,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上半年,在财力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市本级财政安排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专项支出8566万元,比上年增长42.27%,不断加大对“三农”、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支持力度。1至6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9454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率达91.7%。 (记者 邓平 韦剑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