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网络互动”提高公选透明度

2010-07-29 15:06:4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各职位公开选拔报考年龄条件由原来的‘6月30日以后出生’调整为‘1月1日以后出生(含当日)’……”7月21日,河池市竞争性选拔干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调整《2010年河池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简章》中部分任职资格及职位条件,引起广泛关注。

    这是该市认真研究网友的建设性意见后作出的优化调整。河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斌介绍,该市在网上“晒”公选,和网友互动,全面提高公选领导干部工作透明度。

    河池市十分尊重网络民意。2008年,该市面向全市公开推荐选拔99名处级干部,在网上引发热议。尽管有关部门回帖解答,但“意犹未尽”。该市随即开展调研,思考如何进一步提高透明度,使群众对选拔工作“意义上理解、程序上了解、过程和结果认可”。

    今年河池市公选114名科级领导干部,要求在28岁以下的有70名——这是一个善用网络、极具朝气活力的群体。该市发挥网络优势,于7月上旬在河池网开设“竞争性选拔干部”专题。7月16日,该市又推出提高“网络问政”公开度、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新举措——举行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网上在线访谈会,实现“被动回帖”到“网络互动”的可贵转变。网友就报名条件、年龄界限、选拔范围、专业学历等方面提问,秦斌与部务会4位成员现场解答。对在访谈期间尚未解答的问题,市委组织部先后以实名形式30余次回帖。7月18日,针对网友新的提问,该部又以“市竞选办”的实名发布专帖集中回复。

    河池市网络互动“晒”公选,将“网络问政”工作推上新的高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成光介绍,目前在河池先锋网等网站涉及干部选拔的帖子达556个,点击率超5.3万人次。该市还网上纳谏,对今年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简章中部分任职资格及职位条件做出14项优化调整。该市还将向网友广发“英雄帖”,邀请网友代表进入评议组,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选拔工作透明度。(贝为超 黄海滨)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