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深入东兰巴马调研强调加快项目建设

2010-07-29 15:06:4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7月21日,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深入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调研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项目建设和特色产业开发情况。蓝天立强调,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快速发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项目推进情况一直牵挂着蓝天立的心。当天上午,为了解真实情况,蓝天立不顾路途遥远,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驱车深入偏远的山区——东兰县三石镇四合村弄哄屯检查群众家庭水柜建设情况。弄哄屯今年计划建设水柜22座2130立方米,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该屯群众建设水柜热情高涨,积极投工投劳,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有15座水柜竣工并开始蓄水,其余7座正进行扫尾工作,预计7月25日可全面竣工。

    蓝天立一到弄哄屯,当地群众就激动地围了过来,争相引导蓝天立去看看自家的新水柜,并高兴地向蓝天立保证说,这批水柜建成后,一定会管好用好,如果再遇干旱还要上级组织送水,就对不起党和政府的关心了。在弄哄屯,蓝天立沿着泥泞山路爬上半山腰,看到新建的水柜有部分已建成并蓄满水时,蓝天立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蓝天立说,去年以来的罕见旱灾对我们来说是坏事也是好事,正因为这次干旱暴露出来的问题,才有了这次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这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大家一定要珍惜机遇,齐心协力,抢抓时间,加快建设步伐,只有大家的水柜都能在雨季结束前蓄满水,党委、政府才放心。水柜建成后,大家一定要树立抗旱意识,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确保一旦再遇大旱灾,也能保证有水喝、有水用。

    随后,蓝天立还来到三石镇公平村,详细了解纳乐饮灌工程建成发挥效益情况。蓝天立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加快饮水工程建设过程中,一定要监督到位、指导到位,确保工程质量。工程建设好后,一定要管好用好,确保长久发挥效益。要迎难而上,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大会战家庭水柜项目在7月底完成建设任务,集中供水工程在9月底完成建设任务,努力实现温总理视察河池时提出的“有水存得住,旱时用得上”的目标。

    在巴马县,蓝天立深入巴马统一矿泉水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巴马优质饮用水等长寿资源产业开发情况。蓝天立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向公司负责人仔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得知公司研发生产的新产品将于今年10月份上市时,蓝天立鼓励说,巴马的长寿资源非常丰富,希望公司加大资金和科技投入,研发出更多更好的新产品,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调研中,蓝天立强调,尽管受到旱灾、洪灾等自然因素的影响,但今年全市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现在上半年已过去,各级各部门一定认真对照目标,查找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继续以非常办法、非常措施、非常力度、非常政策,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建文陪同调研。(记者 李盛勇)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