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深入凤山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0-07-29 15:06:5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7月20日,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深入凤山县江洲瑶族乡,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蓝天立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密切监测灾情,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蓝天立首先来到江洲乡陇善村地震灾害监测点。受强降雨影响,6月28日以来,凤山江洲部分地区发生山体滑坡、地震等灾害,有1000多名群众被转移到安全地点临时安置。灾害发生后,自治区地震局专门派来专家指导河池市的抗灾救灾工作。在陇善村地震灾害监测点,蓝天立与专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地震灾害情况。蓝天立对专家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坚守岗位,密切监测灾情,为维护群众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大家都安全吧?群众生活怎样?”在陇善村,蓝天立关切地向当地村干部询问受灾群众安置情况。蓝天立说,灾害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抗灾救灾工作,非常关心群众的安危。当前,各级党委、政府正在密切监测灾情,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希望基层党员干部切实承担起责任,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熟悉应急预案,向群众多宣传应对措施,并在平时做一些演练,进一步提高群众应急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群众能及时自救,减少损失。

    随后,蓝天立来到江洲中心校安置点,亲切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消防官兵、医护人员和受灾群众,并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细致工作下,广大群众得到了很好照顾,情绪稳定。“大家辛苦了!”在安置点,蓝天立走到群众当中,与大家亲切交谈。蓝天立安慰广大群众说,有些灾害无法避免,但各级党委、政府都非常关心和重视,正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抗灾救灾;大家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反映,党委、政府一定会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希望大家多保重身体,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的工作,克服困难,互相关照,共渡难关。

    检查中,蓝天立强调,人的生命是第一位的,抗灾救灾工作最重要是确保人的安全。相关部门要做好受灾地区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受损房屋的安全鉴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能让群众搬回去住;要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尤其要照顾好老、弱、病、残及儿童等弱势群体;要重新规划,认真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特别是新建房子要提高抗震能力。同时,要建立完善基层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安全。

    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建文,副市长李克纯陪同检查。(记者 李盛勇 通讯员 陆世新)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