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上半年城建完成投资49亿元

2010-07-19 10:35:5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7月15日,记者从河池市住建系统上半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城建领域完成投资49.12亿元,同比增长40.79%,全系统没有违法违纪重大案件发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刚强调,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措施,全面完成今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任务。

    河池市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连续几年把住房保障安居工作列入为民办10件实事之一,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推进城市住房制度改革,稳定房地产市场,解决系列住房民生问题。今年上半年,全市住房保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具体表现为:特色城镇化建设进程明显加快,城乡住房环境进一步改善,建设领域节能减排稳步推进,建筑市场更为规范,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住建系统自身建设能力明显增强。

    会议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强力推进在建城建项目进度,抓好新开工项目,做好项目储备工作;二是切实做好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三是全面完成城乡风貌改造、建筑领域节能减排等方面工作;四是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陈刚指出,目前河池市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依然滞后,经济适用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启动缓慢,部分县廉租住房项目没能如期竣工,房地产开发存在规模不大、档次不高等问题。陈刚强调,要在落实住房保障各项支持政策上狠下功夫,确保规划建设用地、建设资金、税费政策、保障性住房后续管理政策等落实到位;要在住房保障工作制度化建设上、在创新住房保障体制机制上、在落实住房保障工作责任上狠下功夫;城建及住房建设要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要严格问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创建一支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

    会上,南丹、都安、罗城、环江、东兰等县作典型经验发言。 (记者 韦剑平 实习生 杨华良)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