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上半年招商引资66亿元

2010-07-19 10:35:5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今年上半年河池市实施内外资项目371个(含续建),总投资85.1亿元,全市招商引资内外资到位资金66.2亿元。招商引资成功实现由“引”到“选”的转变,引资质量和水平实现“质”的飞跃,呈现4大特点:新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创历史新高,新引进亿元以上的内资项目增多,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园区带动作用明显。

    今年以来,河池市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转方式、促转型的突破口来抓,作为全局性和战略性的工作来抓,进一步营造氛围、创新方式、打造平台、优化环境,以“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政策、最佳的环境和最好的服务”,着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今年上半年,河池市新签约项目142个,总投资1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6亿元,创历年同期最高。新引进亿元以上内资项目增多。全市新引进亿元以上内资项目19个,总投资额107.1亿元,占全市新引进内资项目总额的79%,到位资金12.44亿元。

    与此同时,河池市及时总结“大兑现”工作经验,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推进“大兑现”工作的常态化,真正实现“政府兑现承诺、企业兑现投资”的目标,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上半年,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全市新引进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业内资项目44个,总投资87.7亿元,占全市新引进内资项目总额的64.6%;到位资金17.4亿元,占全市新签约项目到位资金69%。园区带动作用明显。充分发挥工业园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带动作用,全力推进全市园区招商工作。上半年全市工业园区实施的内资项目31个(含续建),总投资77亿元,到位资金14.2亿元。其中,新签约内资项目8个,总投资20.3亿元,到位资金3.6亿元。

    下半年,招商工作重点将围绕河池市优势产业抓好上下游项目策划和招商,努力培育产业集群。河池市将把培育产业集群作为重点,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策划包装一批重大招商项目,努力在有色金属、绿色长寿食品等领域培育和形成若干个集聚度高、竞争力强、关联度紧的产业集群。

    整治投资环境是下半年的另一工作重点。针对投资环境存在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出台全面整治投资环境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继续加大投资环境整治力度,打造“阳光型、服务型、效率型、务实型”政府,建立改善投资环境长效机制。(记者 邓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