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人饮工程建设强力推进

2010-07-19 10:35:5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7月底,广西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第一批家庭水柜项目,将要按计划全部建设完成。“决战17天,向目标发起冲刺。”这是河池市委、市政府决战时刻发出的指令,各县(市、区)各显神通,亮出绝招,争夺“首个竣工贺电”。

    据悉,河池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第一批家庭水柜项目,计划在7月底前完成超过1.2万座家庭水柜的建设任务,目前已竣工8000座,占计划的63.9%。

    巴马瑶族自治县开展的“推进会和赶队会”形式,被市委领导评价是“最锋利的一招”。进度缓慢的乡镇及帮扶单位,在每次赶队会上都要作表态发言。连续被“赶队”两次的乡镇主要领导,自动引咎辞职。赶队会后,进度缓慢的县直单位主要领导要接受电视采访,并向群众作表态发言。截至目前,巴马全县的大会战家庭水柜项目动工率100%,已建成家庭水柜1534座,超过任务的80%。

    东兰县建立了“干部责任联系卡”制度,实行倒计时工作方法,把服务做到家。全县每个大会战家庭水柜都记录在“卡”,卡上标明项目名称、规模、责任单位、责任人、安全管理员、联系方式等内容,把县乡干部及技术服务队电话公开张贴到农户,方便服务群众。截至目前,全县大会战家庭水柜已动工4100座,动工率达到213%,竣工1585座,超过任务的82%。

    都安瑶族自治县实行“人盯柜”办法,通过“十个抓手”统筹推进建设进度。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干部包点包水柜,层层签订责任状,全方位推进大会战项目建设。一些乡镇还组织了“马帮”服务队,为偏远山区运输工程物质。截至目前,全县大会战家庭水柜开工1422座,占计划的100%,已竣工1294座,超过计划的91%。

    凤山县推行“风险抵押金”制度,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并建立了一批超强完成任务的示范点。严格执行项目风险抵押金制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的,将退回风险抵押金,不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的,不退回风险抵押金,并给予相应的处罚。政府服务得到细化,如乡镇申请的爆破物品,规定县公安、物资等部门要在8小时内送到。4月初开始,在中亭乡、平乐乡选点进行示范建设,目前,示范项目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全县大会战家庭水柜竣工1823座,占建设任务的86%。

    此外,大会战项目推进速度较快的宜州、罗城、天峨等县(市),还分别使用了下雨架棚不间断施工,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挖坑、装模、布筋以及水泥、沙子配方等进行全程指导,以举办培训会的方式对乡镇干部、各村屯负责人及农民技术员进行家庭水柜建设技术培训等一系列超常措施、超常力度的“绝招”。

    市水利部门介绍,大会战第二批投资计划已于日前下发,项目总数2487处,其中家庭水柜2390座,集中供水工程97处,项目总投资5442万元,解决3.65万人的饮水难题。第二批项目将于7月底至8月初开工,9月底至10月初完成建设任务。面对即将到来的两批项目同时进行的“两线作战”,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正不断总结经验,制定更多的应对“绝招”。 (记者 权晟)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