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快

2010-07-13 02:26:2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河池市中山苑惠民安居小区总体建设包含商品房项目和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项目,设想和创意很好;廉租房在市中心建设,全区少有。7月7日,自治区督查组对河池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行督查时给予充分肯定。

    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周兆东为组长的自治区住房保障工作督查组一行5人,先后深入河池市中山苑惠民安居小区、市中心白马街廉租住房建设工地进行检查。

    据统计,河池市共有扩大内需中央投资第一批、第二批廉租住房建设项目16个,计划新建廉租住房2171套,总建筑面积10.85万平方米,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已完成投资1.11亿元,占总投资任务的84.09%,其中主体竣工的项目有13个,已竣工交付使用项目2个。

    今年上半年,全市已开工经济适用住房(含集资建房)项目88个,总投资69441.68万元,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含集资建房)6776套约73.50万平方米,已完成投资1.35亿元,竣工项目12个,竣工住房562套约5.65万平方米,完成投资额和竣工面积分别占自治区下达河池市今年目标任务的62.78%和89.98%。此外,依法依规完成了中心城区新增96套经济适用住房的销售工作。

    周兆东认为,河池市2008年、2009年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任务完成很好;2010年任务也已分解落实,中山苑惠民安居小区把商品房和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项目捆绑建设,此举的目的是通过共同开发、共同管理,将带动周边购物、餐饮等商业活动的活跃发展,这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周兆东要求,分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建立月报制及定期或不定期督查机制,确保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和督查考核“三到位”。要认真总结经验,充分利用优惠政策,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记者 韦立标)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