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开展“公开承诺”活动

2010-07-13 02:26:3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作为一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我将自觉履行职责,主动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农村经济社会全面科学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现特向农村群众、向社会郑重作出如下承诺……”,这是河池市新农村建设指导员最近张贴在每一个村务公开栏的承诺内容。

    今年6月初,河池市紧紧围绕深入调研、规范管理、服务群众、多方联动、强化监督等5个环节,在新农村指导员中广泛开展“公开承诺”活动,截至6月底,全市2587名指导员共上交承诺书2587份,承诺为驻村办好事实事9012件。

    为确保公开承诺事项贴近实际,符合民意,河池市要求指导员在广泛走访和征询意见的基础上,按照“量力而行、实事求是”原则,从完善基础设施、发展农村经济、排解矛盾纠纷、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合理提出承诺事项和兑现时限,实现了“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充分调动指导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东兰县花香乡坡峨村指导员甘桂豪经过深入调研,承诺以“争取资金4万元协助坡峨村建设一个1200m3水柜、硬化市场道路100米”为目标,切实改善驻村基础设施条件。

    针对指导员来自不同部门、不同行业、不同层次,沟通管理难问题,河池市注重从健全和完善新农村指导员工作机制入手,先后制定出台了《河池市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队队务管理办法》、《河池市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年度考核办法》等4个管理制度,为活动顺利进行提供了制度保障。宜州市以加强沟通、制度管人、培训富脑及以绩管人4项措施,狠抓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和指导员管理工作,有力推进新农村建设,1至5月,该市新农村指导员累计引进帮扶项目117个,资金735万元,组织发展特色种养项目75个,为群众办实事好事751件。

    在开展“公开承诺”活动中,河池市结合开展党组织建设年、创先争优活动,创新实践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积极为广大指导员勇担重任、服务“三农”搭建实践平台。将抗洪救灾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全市2500多名新农村指导员在抗洪救灾中创先争优,在一线中兑现承诺事项。

    为避免承诺活动“走过场”,河池市创造性地把指导员履职和后盾单位帮扶结合起来,要求派出单位对承诺事项进行评议修改审核,最终确定承诺内容。同时,各级基层办和新农办还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实行一季度一汇报,一月一考评,一季度一通报,及时掌握承诺的履行情况,确保承诺事项落实到位。

    据悉,活动开展1个月来,全市新农村指导员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家庭2025多户,为民办实事好事3018多件,累计引进组织实施帮扶项目417个,发展特色种养项目205个,为驻村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513名,举办各类培训班798期,培训党员群众达8450多人次。(记者 罗昌亮 通讯员 甘德培)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