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2010-07-13 02:26:3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6月30日,以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石日灿为组长的调研组到河池市调研上半年河池市经济运行情况。今年1至5月,河池市经济延续前4个月的基本态势,投资保持增长,消费品市场持续走旺,全市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在工业生产上,河池市出现喜忧参半的态势,全市有超过77%的工业行业实现正增长,但仍有5个工业行业生产下降,对工业总体影响较大。从河池市有色金属工业和电力工业两大支柱产业来看,有色金属工业呈强劲回升态势,强力拉动河池市工业增长;电力工业受干旱影响,发电量减少,生产下降,拉低工业增加值。此外,在投资、消费市场、对外贸易、财政收入、城镇居民收入上,河池市均实现增长。

    同时,河池市在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工业生产尚未恢复到金融危机前或初期水平;旱灾对水电行业和涉农行业的影响依然存在;投资增速逐月回落,投资增长乏力成隐患;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缓慢,对投资的贡献率不大。

    调查组对河池市采取有力措施在旱涝交替的复杂背景下能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给予肯定。就存在的问题,调研指出,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抓住有利的发展时机,走出低迷状态,力争让河池经济实现全面提速。 (见习记者 龙 隆)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