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刚在环江检查水库防汛工作

2010-06-28 11:41:3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6月26日上午,河池市长谢志刚深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才乡下庙水库检查水库安全防汛工作。谢志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值班制度,切实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庙水库属小二型水库,1966年投入使用,总库容337万立方米,有效库容223立方米,坝高24.1米,设计灌溉面积5600亩,属于以农业灌溉为主兼顾防洪的工程。今年下庙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成后,水库安全性得到进一步加强,连日来的降雨,水库水位逐渐提升,目前水库距泄洪水位还有0.14米。        

    在下庙水库,谢志刚走上坝首,仔细察看水库库容、除险加固工程等情况,与水库管理所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水库安全运行情况。谢志刚指出,要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工作,彻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充分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包括思想准备、抢险物资准备和抢险队伍的准备;要提高水库巡查人员的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严格24小时值班,随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确保一发生险情就能马上处理。        

    随后,谢志刚来到水库管理所办公室,认真检查水库巡查记录情况。当看到水库管理员尽职尽责,严格值班,认真做好每一天的巡查记录时,谢志刚表示满意。谢志刚要求,水库管理人员要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责任制和巡查制度,树立有备无患思想,确保每个环节都没有疏漏。要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水库蓄水量的监测,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汛情趋势,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防范。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落实责任,确保抗洪救灾措施落实到位、取得成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斌,市政府秘书长陆克陪同检查。 (记者 李盛勇)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