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刚:防汛救灾工作要切实落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2010-06-28 11:41:3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6月24日上午,国务院、自治区政府召开防汛抗洪救灾电视电话会议后,河池市接着召开全市防汛抗洪救灾电视电话会议。市长谢志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关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分析河池市当前防汛抗洪救灾面临的形势,切实落实责任,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今年5月底旱情一结束,河池市马上出现了连续性的强降雨天气过程。这种异常天气转换之快,历史罕见。截至6月21日,河池市已连续出现5次强降雨天气,造成全市11个县(市、区)100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达125万,需紧急转移安置2.29万人,需救济人数10.98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2.79亿元。

    谢志刚指出,当前,全国、全区和河池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已进入非常关键、非常紧急的时期。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接下来几天,河池市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做好抗大洪、防大灾的思想准备,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好全国、全区关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防汛抗洪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谢志刚强调,由于近段时间连续强降雨,河池市各地江河水位已较高,再有强降雨,极有可能引发局地洪涝、地质灾害甚至出现流域性大洪水,我们一定要全民动员、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积极应对,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一要更加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抗灾救灾工作科学高效进行,千方百计减少灾害损失;二要更加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工作,提前做好防范,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三要更加突出做好水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生区、尾库矿、低洼易洪易涝区、中小学校、集中居民区等重点部位的巡查监测和防范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四要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完善各类防灾避灾的措施,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预警,及时组织力量转移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五要更加强化灾情核查统计上报工作,确保及时准确,争取上级更多支持;六要更加强化督促检查,对抽查发现未按规定值守的,将按有关规定进行严格问责。

    市委副书记黄卫革,副市长潘育伟、李克纯,自治区水利厅总工程师闫九球在河池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环江县委书记吴晓丽在环江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李盛勇 罗昌亮 通讯员 杨天元)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