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警方大力整顿警风警纪

2010-06-28 11:41:4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6月23日,河池市公安局召开“强化内部管理,扎实深入开展‘一教育三整顿’活动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在全局民警中开展思想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严格执行广西公安机关“十不准”,切实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将监督视角由工作岗位扩大到8小时之外的“生活圈”、“社会圈”,大力整顿警风警纪。

    “6·22”涉及违法违纪民警自杀事件发生后,市公安局充分认识到当前公安队伍教育管理和公安机关内部管理面临形势的严峻性、长期性和艰巨性,队伍建设必须持之以恒地抓好。此次整顿活动,河池警方将采取四大举措对公安队伍和民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顿,将监督关由事后向事前、事中前移,将监督视角由工作岗位向8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拓展,加大对民警违法违纪案件查处力度。

    一是查摆剖析公安队伍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和重点民警。解决公安机关和民警中存在的特权思想、特权作风、“冷硬横推”、“吃拿卡要”、徇私枉法、涉恶涉黄及违规使用武器警械等问题。二是整顿民警违反“五条禁令”问题。杜绝公安民警酒后驾驶机动车,工作时间饮酒,携带枪支饮酒、参与赌博等问题的发生。三是整顿侵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重点治理有警不接,压案不查,乱扣滥罚等侵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的问题。四是整顿思想纪律作风松懈问题。(特约记者 刘 勇 通讯员 韦曲安)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