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媒体聚焦河池安全生产

2010-06-28 11:41:4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6月24日,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采访团到河池市开展为期2天的安全生产采访活动。市长谢志刚向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30多家随团媒体记者介绍河池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2010年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由中宣部、安监总局、公安部、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和全国妇联共同主办,于6月18日至7月4日在广西和黑龙江两省(区)展开,广西是此次活动的首站。该活动于2002年起举办,今年已是第13次。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安全发展,预防为主”,活动期间将同步开展“安全伴我行”巡回演讲和安全警示教育巡回展。

    谢志刚说,近年来,河池以安全发展为导向,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以落实责任为主体,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控制源头为目的,加大对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以重拳整治为手段,促进矿业和矿山安全秩序进一步好转;以遏制事故为目标,抓好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市、县两级政府及各隐患整改责任单位积极加大资金投入,一些重大隐患经过整治,取得扎实成效,使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安监总局一司副司长、采访团副总指挥裴文田充分肯定了河池市安全生产工作。裴文田认为,河池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机构建设进一步加强;在财力紧张情况下,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隐患治理,有效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裴文田希望,河池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三项行动”,有效推动“两个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座谈会上,采访团记者就河池市道路交通、矿山安全等情况进行采访。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组委会还与河池市政府互赠纪念品。

    自治区安监局副局长李明凤及市领导莫宏盛、银景生、李克纯、韦凯钟参加会议。 (记者 沈应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