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东兰老区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0-06-28 11:41:3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6月26日,由中国将军书画院主办,东兰县委、县政府协办的“加快东兰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座谈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八方苑会议厅召开。12位共和国将军和国家部委相关领导聚集在一起,为革命老区东兰县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海军原副政委冷宽中将、中央军委办公厅原主任程建宁少将等12位共和国将军;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原党委书记刘明祖,第十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晋有,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全国政协委员、新华社原副社长何东军,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桓玉珊等领导;韦国清上将的夫人许其倩;以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黎丽,市政协原主席覃绍明参加座谈。

    冷宽代表中国将军书画院讲话时说,今年3月下旬,共和国的10位将军到广西参加了为捐助东兰抗旱救灾举办的将军书画义卖活动,并前往东兰县对当地抗旱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当地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不怕困难的抗旱救灾动人事迹和精神风貌,给将军们留下了终身难忘的深刻印象。面对革命先烈、面对可敬可亲的老区人民,将军们迫切希望帮助革命老区加快经济发展,让老区群众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冷宽希望,东兰要在发展红色旅游上下功夫,带动老区经济发展;要在发展特色农业上下功夫,走出一条农业产业发展的精品之路;要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改善民生。

    蓝天立对座谈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将军和嘉宾简要介绍了河池的情况。他说,加快河池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建设刻不容缓,也是老区人民最急需、最关注的事情,更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河池正围绕建设新型有色金属、水电和生态旅游三大基地,打造放大产业集群,建设生态民族文化名城的目标,着力加快发展方式的转变。希望与会将军和嘉宾继续发挥经验丰富、情况熟悉、联系广泛、善于协调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河池革命老区建设。

    中国将军书画院执行院长黄万荣少将作总结讲话。他说,此次座谈会层次高、主题明确,开得很成功,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希望东兰县把这些意见综合整理好,并结合地方实际落实好。希望相关部门在宣传河池老区、建设河池老区、促进河池老区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

    座谈会上,马述宽等将军向东兰县捐赠了书画作品。与会嘉宾心系河池老区人民,从农业、教育、旅游、宣传、工业、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积极为东兰乃至整个河池老区的发展献计献策。

    中国将军书画院秘书长王正德主持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 权晟 摄影报道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