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二地方巡视组高度评价河池生态建设

2010-06-18 09:14:5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6月15日到16日,以十一届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委原副书记、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房凤友为组长,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郭林、谢秀兰为副组长的中央第二地方巡视组来到河池市,就河池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巡视检查。

    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市长谢志刚等领导陪同下,巡视组先后深入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乡敬老院、甲篆乡巴盘长寿屯、甲篆乡坡纳屯、巴马长寿博物馆、西山乡加而村拉盘屯,东兰县武篆镇列宁岩、魁星楼,三石镇弄英村弄拉屯等地进行视察指导,亲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认真察看生态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全面了解河池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巴马县甲篆乡敬老院、甲篆乡巴盘长寿屯,房凤友等领导亲切看望慰问了孤寡老人和长寿老人,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在甲篆乡坡纳屯,房凤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农家旅馆。当了解到当地村民结合长寿资源,大力发展农家乐生态旅游,并引进外地旅游公司承包管理,一年光房租每户都有4万多元时,房凤友对我市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房凤友希望我市好好总结经验,大力推广这种致富模式,带领更多群众发展生态产业,不断增收致富,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东兰县三石镇弄英村弄拉屯和巴马县西山乡加而村拉盘屯,房凤友走进困难群众家中,给大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群众亲切座谈,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房凤友叮嘱地方党委、政府,要多关心农村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加强广大群众劳动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然后组织他们外出务工,增加收入;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带头把生产发展好,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通过视察,巡视组对河池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生态美好家园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房凤友说,通过巡视,了解到了河池市的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感受到了河池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河池是革命老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依托资源优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尤其是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加快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房凤友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革命老区的发展。目前,河池的贫困面还很大,但河池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很好,相信在中央和自治区的关心支持下,河池一定能积极应对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不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中央巡视组将充分发挥巡视、监督的职能作用,及时把河池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推广好,对河池发展给予更多关注,为推动河池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东兰,巡视组一行还瞻仰了韦拔群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黄世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斌,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建文等领导陪同巡视检查。 (记者 李盛勇 通讯员 包天丞 韦礼富)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