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切实做好防汛救灾这件头等大事

2010-06-18 09:14:5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6月16日中午,河池市委、市政府在东兰县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分析、部署全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强调,要把防汛救灾工作当做全市当前的头等大事做好,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各种灾害威胁,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市防汛救灾工作有关情况。

    6月13日至15日,河池市出现大雨、局部暴雨的连续强降雨天气过程,一些村屯出现了洪涝灾害。据气象预报,今后几天,河池市将再次出现一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极易引发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全市防洪救灾工作形势严峻。

    蓝天立对河池市前一阶段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虽然前段时间全市防汛救灾工作很有成效,但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抗洪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意识,结合河池市实际,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防汛工作取得实效。

    蓝天立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定必胜信心,突出抓好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对抗洪救灾工作的领导,主要领导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确保一旦出现灾情,能够迅速处置;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灾情隐患预防、预报、预警各项工作,做好抗洪救灾物资和队伍准备,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损失;要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全力以赴做好灾后安置和恢复重建工作;要强化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全力维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长谢志刚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抗洪救灾工作部署,切实把当前防汛防灾工作作为中心工作突出抓好;要坚持生命第一原则,围绕保生命、保财产做好各项抗洪救灾工作,突出抓好水库防汛工作和预防地址灾害工作,加强对隐患点的监测、排查、治理;要加强舆论引导,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广大干部群众抗灾救灾信心。各级领导要坚守岗位,履行好行政责任,一旦出现险情,要第一时间赶到前线,靠前指挥,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斌,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建文,副市长潘育伟,市政协副主席韦凯钟出席会议。(记者 李盛勇)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