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刚深入东兰检查指导抗洪救灾

2010-06-18 09:14:5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市长谢志刚深入东兰县三石镇公平村拉平屯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并亲切看望受灾群众。谢志刚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尽快组织群众开展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

    6月14日晚上8时至15日上午10时,东兰境内持续强降雨,造成三石镇公平村拉平屯50多户房子受淹,100多名群众被困。灾害发生后,东兰县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及时把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安置。16日下午,记者看到拉平屯仍然一片汪洋,一些地势较低的房子一楼仍然被水浸泡。当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洪涝灾害,淹没了村里250多亩庄稼。

    看着严重的灾情,想着受灾的群众,谢志刚顾不上危险,连忙坐上皮划艇来到受淹的村屯中央,并淌水走进受淹群众家中,认真了解灾害情况。“群众都转移了吧?老人小孩都照顾好了吗?”谢志刚一边仔细察看灾情,一边关切地询问。当了解到灾害发生后,地方党委、政府及时启动预案,有力地保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谢志刚对东兰抗洪救灾工作给予肯定。

    谢志刚强调,人的生命是第一位的,各级各部门在抗洪救灾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洪水退后,要尽快组织专业人员进入灾区消毒,认真做好卫生防疫工作;要做好灾区隐患排查工作,尤其是被水浸泡过的房子,要检查确定没有危险才让群众搬回去住;要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病能够及时医疗。

    随后,谢志刚还来到群众临时安置点,亲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给大家送去猪肉、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祝大家过一个愉快的端午节。谢志刚安慰群众说,党委、政府十分关心受灾群众,正采取积极措施抗灾救灾,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团结奋战,相互帮助,齐心协力渡过难关。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斌,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建文陪同检查。(记者 李盛勇 通讯员 韦礼富)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