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节能减排再度出招

2010-06-18 09:14: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距“十一五”期末越来越近,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是全市各级政府必须向全市人民兑现的庄严承诺。6月12日上午,全市节能减排推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列出节能减排目标任务表。市长谢志刚强调,以非常办法、非常措施、非常力度、非常政策,坚决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据统计,“十一五”前4年,河池市单位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11.63%,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的78.1%;受减排工程进度缓慢的影响,河池市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二氧化硫排放总量两项指标完成情况不理想,分别比2005年增长13.8%和9.8%。

    根据“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要求,河池市今年节能减排工作目标任务是:全市万元生产总值能耗必须下降3.7%以上;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下降7.2%;二氧化硫排放总量下降16.55%。节能减排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确保完成任务,市政府专门下发《河池市全面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目标实施方案》,《方案》将节能减排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各单位。

    谢志刚全面总结“十一五”以来节能减排工作后指出,面对严峻的形势和繁重的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认识,认清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全市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做到经济发展与节能减排双促进、两不误。

    谢志刚要求,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以铁的面孔、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完成淘汰30万吨落后水泥产能的任务,再次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炼铁、水泥、酒精、淀粉等落后产能、装备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和工艺装备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执法处罚力度;严格控制高能耗、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严格控制“两高”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新上项目,今年年内不再审批、核准、备案“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扩大产能项目;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工业减排工程建设;加强工业、建筑、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节能工作;切实加强用能管理;积极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严厉查处节能减排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

    谢志刚强调,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强化行政问责,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形势分析,坚决打赢节能减排攻坚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刚主持会议。副市长韦国文,市政协副主席韦凯钟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签订节能减排目标任务责任状。(记者 邓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