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高考首日秩序井然

2010-06-18 09:14:5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图为市长谢志刚(左二)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无线电监测设备的运行情况。

    昨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清晨的一场小雨给今年高考营造了凉爽宜人的应考氛围。今年河池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21402人,其中理工类13389人,文史类7978人,中职学校对口招生的学生、3+2中职学生等其他类型的学生35人。全市设有11个考区,17个考点,724个考场,在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秩序井然平安顺利。

    7日上午开考前,市长谢志刚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河池高中、河池市第二高级中学考点巡视,详细了解各考点为学生提供服务的设施准备情况,检查考风考纪。在全市各个考区,市教育、供电、卫生、公安、交警等各职能部门涉考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积水基本消退的都安瑶族自治县第二高中加强了灾后校园卫生、消毒、防疫等各项工作;各学校加强了校园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气象等部门密切关注天气、水文等情况,完善了应对预案,全力确保高考安全。

    谢志刚要求各个相关职能部门要尽最大能力,按最高标准和要求做好高考的各项工作;落实责任,尽职尽责,为考生提供一个干净、卫生、安全的环境,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全市上下要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好每个环节,认真贯彻落实高考考试规则和要求,加强巡视监管,尤其是对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再检查和再落实;要制订应急预案,切实保障考生交通及食品卫生安全;要注重细小环节、特殊环节的安全工作,公安部门要高度重视考生进出校园和校门保安执勤等,为考生创造一个有序、平安的考试环境。

    副市长补祥斌、仲丛生,市政府秘书长陆克随同巡视。 (记者 权 晟)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