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成为河池公路收费的鲜红旗帜

2010-06-18 09:14:5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永远不缺乏其先进性。自开展党组织建设年活动以来,河池公路管理局下属的10个公路收费站以此为契机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每次在关键时刻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他们犹如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公路通行费征收第一线,有力地促进了公路收费秩序的良好运行,确保费源的足额征收,树立了河池公路征费的良好形象。

    收费站是公路部门面向社会的前沿窗口,其形象和文化内涵是公路和公路人的缩影或代表,直接反映着公路部门广大职工的精神面貌和素质涵养。河池地处广西西北边陲、云贵高原南麓,东连柳州,南界南宁,西接百色市,北邻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是大西南通向沿海港口的重要通道,被誉为广西的北大门。目前,河池公路部门负责管辖的公路收费站共有10个,几乎分布于11个县市境的各重要路段。

    为加强收费站内业资料管理,提高业务水平,提前做好迎接2010年国家干线公路大检查工作,5月25日,河池公路管理局邀请有关专家和《河池日报》编辑人员举办了一期收费站内业管理业务培训班。各收费站党支部书记和文书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各收费站内业资料管理水平,也增强了各收费站党支部通过加强新闻宣传树立河池公路收费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以及与之相关的尽可能赢得群众对收费工作和公路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的能力和本领。

    金城江至宜州一级公路德胜收费站党支部立足依法征费文明服务,有效地把创建“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开展“微笑服务”活动贯穿于整个文明征费工作过程,给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焕发出勃勃生机,取得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人才效益的共同丰收。该站先后获得了“2007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交通行业文明示范窗口单位”、“巾帼文明岗”,广西壮族自治区“青年文明号”、“文明单位”,河池市“青年文明号”等众多荣誉。

    近年来,随着巴马瑶族自治县大力打造长寿品牌旅游业的兴旺,公路客流量的增加,县县通二级公路巴马收费站面临着发展的机遇。为此,该站党支部明确从人性化收费服务角度开展工作,组织党、团员职工在收费站旁设立便民服务室,目前已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免费帮助服务60多次。同时,该站认真开展微笑服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收费环境,有力地促进了征费量持续增长。据统计,2009年度,该站完成通行费征收344.43万元,比上年增加59.51万元,增长率为20.8%。今年一季度,完成征费99.1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收11.23万元,增长率为12.78%,其中3月份征收35.25万元,创该站开征以来单月征费新高,实现了今年征费工作“开门红”。

    自去年9月1日起南丹巴平收费站作为河池公路第一批试行货车计重收费以来,共产党员、该站站长何绍列既当指挥长,又是战斗员,与其他党员干部主动深入收费站现场,协助收费人员做好计重收费的各项工作。该收费站监控班监控员韦云超介绍说,刚开始实施计重收费那几天,何站长曾连续30几个小时没有休息,他坚持在收费站现场帮忙指挥一些车辆,跟司机做一些解释工作,使货车计重收费得以顺利进行。

    河池公路收费战线的党员干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让党旗在河池大地猎猎迎风,这是一个榜样的群像!(牙祖荣 韦昌学)

    


上一篇:河池高考首日秩序井然
下一篇:情系库区、助学帮困
关键字: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