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卡马水库水毁除险加固工程全面竣工

2010-06-04 05:00:3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去年6月卡马水库出险,全屯人都提心吊胆。现在,我们安居乐业了!”5月31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何浪涛喜上眉梢。

    何浪涛所在的卡马新村,是河池市卡马水库下游第一个自然屯。全屯人的喜悦,源于当天“悬在头顶”的卡马水库水毁除险加固工程全面竣工。该工程按50年一遇洪水来设计,有效保护下游3.4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卡马水库是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小型水库。去年6月下旬,卡马水库出现重大险情。在党中央、国务院直接关怀下,自治区及河池市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和解放军、武警官兵一起奋力抢险,有效控制了险情。今年2月,市、县开始对水库进行水毁修复和除险加固。自治区主席马飚,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李金早等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除险加固工作。

    该工程总投资1400多万元,主要实施卡马水库坝后堆石培厚坝体加固、溢洪道加固、右岸临时排洪渠恢复加固、导流洞永久性封堵、坝后灌溉暗涵及灌溉渠道加固等项目。建设时间紧,施工难度大。罗城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为指挥长的卡马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指挥部,指挥工程建设。施工单位广西水电工程局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想尽一切办法拓展工作面。每天投入施工人员180余人,投入各种大型机械设备20多台,昼夜施工。水利、设计、监理等单位派出技术骨干,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固工程终于抢在汛期前竣工。今年3月底,安全度汛项目全面完工,水库具备安全度汛条件并达到预期效果。5月21日晚至22日,卡马库区降大暴雨,但水库安全运行。(记者 通讯员/韦如代)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