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举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0-06-04 05:00:3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6月1日上午,河池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齐携手·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主题活动,在金城江区实验小学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斌出席活动,并为参加活动的东兰县武篆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赠送节日礼物。

    活动现场,实验小学学生向武篆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赠送了礼物,结成对子进行帮扶,并一同宣誓:“手拉手,我们一起走!播撒真爱,我们是朋友!”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爱心企业、实验小学师生分别为留守儿童捐款献爱心。

    秦斌说,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此次主题活动意义重大,是新形势下关爱留守儿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富裕文明和谐新河池的一项重要举措。

    秦斌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动员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特别是做好留守儿童的教育、管理工作;学校、老师要切实负起责任,给予他们更多的耐心,更多的关爱;留守儿童要理解父母,珍惜父母的辛勤劳动和现在的学习机会,树立“自尊、自重、自爱、自立、自强”精神,勇敢地面对暂时的困难,努力把困境中的磨炼变成人生的宝贵财富,争做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活动结束后,实验小学师生还为留守儿童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市领导秦斌、方芳、韦凯钟观看了表演。(记者 权 晟 特约记者 彭昌伶)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